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

PK 備考班

在港上市課後輔導或備考班包括有思考樂 卓越及大山,市值及收入以思考樂最大及營收最高,明天公佈半年業績。
卓越教育 3978 市值 29.74亿
卓越已公佈業績,收益(七亿六)下降一成一,純利下降接近三成(伍仟二佰萬),每股盈利人仔6.9分,此股業務範圍有點跟思考樂重叠,也有於大灣區佈局。業績中披露公司因應疫情影響,推出線上課程及短期課程而效果不錯,短期班比去年增長1.23倍。
集團提到寒假課程線下線上轉化率達八成半,寒春續讀率為八成。
集團收入亮點是全日制備考项目仍錄得三成升幅,當然佔收入比例不及小班輔導及個性化輔導班收入。集團毛利率為41.4。

思考樂 1769 市值108億 每股盈利19.06分
集團業務分佈在全國,並致力於佈局大湾區,收益主要針對兩大範疇:學業備考课程及初階小學素質教育課程。集團毛利率為42.7。買思考樂最大的吸引力是其增長,上一年度業績有六成增長。

初步睇數字有點嚇人,因為盈收方面按市值計1769是3978三倍,但收入比例卻差不多,若從收入計是否3978被市場低估很多?答案又未必,因為從全年業績2019年去比較,卓越收入有18亿,1769得7.1 亿,但從成本開支,研發及行政開支方面,1769做得較好。

3978於半年業績中提及銷售成本增加是線上課需投入的資源包括廣告费較大,但翻查2019年半年業績佔比這方面開支相若,所以顯示成本控制方面有改善空間。等待明天1769出埋業績再比較一吓。

大山教育
上市前格隆汇評論
https://m.gelonghui.com/p/344053

智通財經七月初上市評論
https://m.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315131.html

關於大山,會於月底出業績再睇。
智通的文章提到: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售文件上,该公司还公布了2020年首4个月的未审核业绩,受卫生事件影响各项指标均大幅度下滑,其中收入下滑43.2%,课程总数下滑9.1%,辅导课时下滑48.2%以及报名人次下滑23.6%。该公司称考虑到2020年首四个月的损失,计划取消教职工于2020年八月的暑假。

根據以上披露,疫情在內地五月受控,正路計收入開始轉正常,即受入上半年將受嚴重影響,睇三隻計1769有溢價似乎有道理,希望明天派彩不要變成自打嘴巴。

後記
昨天於收市前入一小注思考樂搏炒業績,今天再高追了一注,市場似乎願意賦予此股較高溢價。
本來有一小注大山教育搏炒落後,但再上網查資料時比對三間業績時,大山已预算頭四個月會有亏損,執行力來說思考樂及卓越較優勝,適時能推行線上課程,OMO (Online Merge Offline)通過線上線下的融合。
三間公司都有这方面的發展方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