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

投資雜談

今期Imoney封面找來星级分析師張憶東先生,在網上包括智通及格隆汇找到他受訪的文章,提及未來投資方向,可以参巧,因為內容提及的週期股(地產)都算重倉,所以看他的觀點能否兑現。以下內容是他在七月底受上海證券報訪問,轉載在格隆汇。

张忆东最新观点:下半年从周期类核心资产中找机会入!

https://www.gelonghui.com/p/392723

下半年可从周期类核心资产中找机会,

他解释说:“受益于经济逐渐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大宗商品价格和PMI在回升,这预示着PPI见底,主动补库存即将开始;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有望结束下降趋势,先进制造业的利润弹性将现强复苏。国内新一轮库存周期将有望启动。”

张忆东分享了他对周期核心资产价值重估的三个演绎步骤:
第一步,风格的再平衡,或叫“落后补涨”。因为科技、消费、医药前期涨幅很大,现在有一些增量资金会寻找金融、地产股配置,这种补涨是行情的第一步。

七月份頭几個交易天內房及水泥板塊爆上後回落,我在思考若基金真的去配置,會在一兩天內散場嗎?利申手揸813 817 1813 三隻內房,而之前文章提及內房板塊在這兩週個別有反彈,內銀股也有部份喘定及反彈,像商商業銀行3968,今週彈得不錯,另內險隻2601 及1336都彈咗成七percent。
第二步叫基本面驱动。张忆东解释:“现在很多人买周期股是当作债券在买,还没有完全按照它基本面改善的逻辑去买,但库存周期只会迟到、不会缺席。我们认为,从下半年开始,一直到明年下半年,是库存周期最确定的上升阶段。像化工、建材、机械、汽车等领域,按照以往的规律就可能出现盈利的持续改善。当大家开始关注基本面改善的时候,周期股估值修复的动能和盈利改善的动能会支撑其股价的第二波上涨。”

汽車自七月份至執筆時部份有強力反彈,隻吉利 長城甚至乎比亞迪都有不錯升幅,連帶造車相關產業如玻璃3606都有不錯升幅。水泥股暫時睇未算突出,埋單計得隻3323 2233 較搶眼,隻1313 914今年以來都是几巴仙升幅,建材相關仲有隻2128中國聯塑,曾廣標時常在專欄提及。在港上市較優質及可供選擇的机械設備股不算多,今年隻1157 38升幅不差,特別隻38自七月以來急升很多。表現暫時較平淡有中國龍工 三一重工 等。

第三步,对一优质公司由价值重估所带来的超额收益。张忆东解释,当传统行业核心资产从“估值洼地”迎来“核心竞争力重估的转机”时,优质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就会有一个新的逻辑,而不仅仅是基本面复苏的逻辑。是由巨大的未来发展空间带来的价值重估,进而可产生超额收益。
除了周期核心资产,张忆东表示,当前最看好互联网及计算机,因为这是科技与消费完美结合的逻辑;其次看好新能源车,逻辑在于既受益出口大周期,又受益库存周期;第三比较看好5G、半导体,其逻辑在于国产替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