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

21/08/2020週記

今週港股通watchlist內股票下跌的股票較多,有几大板塊較生猛,包括澳門赌業股,200 880 1928 都有升幅。內需股個別走強,隻JS 環球,周黑鴨1458都升得唔錯(兩成二),九月恒指新贵2269 同1810分別升一成及一成八,連落選個隻3690都升一成二。

部份業績股都有異動,3333 急挫一成四,舜宇都插一成半,績優股相反有些抽爆機,美東1268升一成三,內房隻寶龍1238抽兩成三,火電902都抽一成三,隻中手遊302未出業績抽一成五,其他手遊又冇佢咁亮麗,777冇升過,2400跌四粒,3888反彈一成三。

軟件孖寶 268及354都跌,連跌兩週。恒腾升六粒。
內需几隻168升九粒,291平收。

內房派咗彩嘅535升一成,建發1908未派彩都升一成三。龍光3380升八粒。

醫療板塊1789愛康升八粒,853跌一格。CRO除2269外,1521有反彈,睇图不錯,第一棍。

異動還有3800,抽咗很多週,肯定轉势吧,今週升22粒,3月低位為0.255,上週收0.355 累升約四成,相信仲有水位。隻燃氣 2688有回調八粒。


4 則留言:

  1. 其實還有一隻業績挺好的9618抽一成八可以留意,今個星期組合跑赢恒指都係靠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GC 兄提供,近排業績期很多公司業績好於预期或沒有想像中的差都大爆發,不嬲炒業績都是感覺搏大细,通常業績前會先炒一浸,派彩後再來多浸。
      近排手風如何?
      科網板塊錯失了佩置的機會,想到这裡,不得不佩服陳兄揀股及佈局的能力。

      刪除
  2. 今年內房真係強差人意. 希望Q4可以好番D

    回覆刪除
  3. 梁兄提及內房的走勢差,其實只是個別,我跟你一樣都持有第三季表現較呆滯的世茂及差強人意的金茂!
    今次芽業績期其實已跑出一堆銷售排名較後的內房,特別那批中小型發展商如金地 寶龍 中駿建發 龍光及連合生創展及雅居樂都交出不錯成績及績後受追棒。
    說明投資者今年對於押注於此板塊非常審慎,始終內房經過前兩年爆發期後有些開發商如融創 世茂那批銷售排名十大的股價較呆,也很難期望他們有更大的爆發,相反那批銷售較後的梯隊顯得更有活力。
    整個板塊我覺得今年下半年很值得配置,分紅高及估值不貴,你看禹洲,真的悶聲發財,悄悄地由3蚊邊上來。
    至於隻金茂,央企背景較踏實,但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反映其價值,也很期待中化是否會全退,以及其與市政府合作發展項目亦有其辣與不辣的地方。我坐的貨較高位若6蚊,捱得很苦,早排若能果斷換去金地 禹州或佳兆業,甚至乎合景也能追回不小失地。此股較適合梁兄坐貨能力較強的人,但畢竟此股已調整了五星期,downsize 應不高。

    回覆刪除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