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績後審視持股

金水個倉所有持股巳相繼公佈業績,係時候根據業績後股價走勢去定去留。
更新一吓最近持倉,金錢倉四隻股冇變,都是3319 813 6078及3331,整個倉隨813派特別息令股價拉升及曾創新高,走咗個U型底及曾升抵目標37.5以上,未能把握減磅,業績及派送算不錯。隻維達是否有見頂跡象不知道,但股價最近明顯走弱是事實,但食正內需及生活必須品概念,觀察股價再定去留。

3319的股價走勢有點失望,不知道是否如瑞銀所言的原因困擾股價不能繼續推進,論收入增長除1995外也是頭三高的公司,受惠於去年的併購。暫時睇資金較喜歡1995 6098兩隻,正盤算是否應换入,另外兩隻有派中期息的建業及寶龍商業也是考慮之列,是否改由單一持股轉打法揸几隻更佳?還在考慮,論估值整個板塊都接近40倍PE,當然小部份仍有20几倍,但整個板塊自今年七月份開始走勢除個股外轉弱,如何部署未有確實想法。下一浪升幅有機會是中大型物管上市的時候。

6078 在疫情下收入並沒有太大影響,反而還有增長,但高位遇阻及隨醫藥板塊集體走弱下回吐,未來有機會受入港股通有北水買吓。在港股上市公司中腫瘤科的企業較稀缺,故事應該未完,但此股波幅較大,必須接受股價波動的折騰,才能坐得較穩。

羊羊倉最近持貨有春立1858, 科培1890, 海吉亞6078,思考樂1769, 華潤醫藥1515, 合景泰富1813, 方達控股1521。

整個倉佈局是短炒為主,但最近兩個月迎來痛擊,跌到有點懷疑人生。特別最折騰是隻1858, 買此股當日是50蚊邊,是由1530換入,當時兩隻股都是迎來跌浪,國產替代的邏輯並沒有改變,只是集採加此股的波幅驚人到令人坐得很不舒服,當然股價波動時刻都會出現在股票身上,基本上買股票也预咗會有波動及風險,但一星期內由50蚊邊砌落37蚊真的有點跨張,注碼控制方面在此股操作上做得不好,這也可能形成不必要的偏見。但高值耗材股會否買853更佳?很可能因為在853上賺過錢的關係。若不是上上星期狂抽至50蚊,基本上據過往性格應晨早被我雞咗,只是有點心心忿,也是犯了投資大忌。

教育板塊有1890科培及1769思考樂,兩者業績都交到工課。思考樂是業績前買入搏炒業績,業績出後再追多一注但跟現價差不多。
科培昨天刚出業績看來不錯,受惠於學費收入增加及學生人數上升五成,收入及盈利都有增長,可以考慮繼續坐一會。

1813合景的買入較遲,業績前憧憬會全派送合景悠活,但昨天業績發報會aastock引述管理層透露現時未決定派送比率,即全派未必一定實行,令持有此股添變數,密切觀察關於派送的最新狀況再定去留。

1515的股價走勢較詭異,因為八月初創新高時附近買入,當時還出了盈警,但股價當時未有太大反應,反而由月頭持續下跌至週四曾創即月新低,陳兄應為買入原因未變,最近收購重汽附屬醫院餘下25巴仙股權,新收購為盈利性醫院,能為公司未來產生盈利貢獻。昨天公布的業績收入下跌6%但盈利卻下跌近四成,集團解釋是因為疫情影響住院及門診求診人數,但盈利下跌幅度遠超收入下跌幅度,值得注意。担白說,投資此股純炒功課,對於IOT營運完全係小白,相信被换走的機會很大,畢竟股價走勢自六月低位回升後未層穿50天線,走势轉弱,近排投資醫療板塊股手風不太顺。做功課做得唔夠,導致持股顺心不大,始終墊底的盈利不多,造成持股顺心不大。 

1521為泰格附屬,今週2269拉升也同時令整個CRO行業上升,3759及泰格都有上升。唯獨1521仍在低位徘徊,昨天公佈的業績為股價積弱找到答案,集團純利倒退近六成,集團解釋受累於疫情影響,北美及內地業務曾停頓。公司的業績以生物分析佔比最高,收益美國佔六成及內地佔兩成五。其實細看收入較去年呈微增長,只是成本開支做得不好,導致盈利大幅倒退,今年三月及七月新收購的項目未知盈利貢獻能力,買入純搏業績,似乎投機失敗下星期有跳車必要。

短線倉曾持有的2048 817已沽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