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1858業績短評

剛公佈半年業績,沒有倒退還有輕微增長,難能可貴。

收入三大類別:關節假體佔比最大,3.97亿,第二是脊椎類,9佰几萬,第三類是其他業務佔二佰萬左右。基本上關節假體收入佔比達九成七

關節假體產品於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約人民幣369.4百萬元增長7.65% 至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約人民幣397.7百 萬 元,主 要 是 由 於 陶 瓷 關 節 假 體 產 品 增 加 所 致。我 們 是 國 內 首 家 獲 得 第 四 代 陶 瓷 關 節 醫 療 器 械 註 冊 證 企 業,涵 蓋 半 陶 及 全 陶 關 節 假 體 產 品。本 公 司 亦 是 國 內 最 早 生 產 先 進 關 節 假 體 產 品 的 企 業 之 一,隨 著 我 們 的 陶 瓷 關 節 假 體 產 品 在 各 省 的 招 標、補 標 或 醫 院 備 案 等 逐 漸 進 行,故 陶 瓷 關 節 假 體 產 品 增 加。

 此 外,本 公 司 為 國 內 首 家 且 唯 一 一 家 引 進 有 關DAMIS及歐洲先進微創技術的企 業,並 大 力 推 廣 及 使 用DAMIS產 品 及 技 術,帶 動 了 微 創 相 關 產 品 的 銷 量。
微創技術能應用到關節置換是非常好,可缩短病人的康復時間,公司目標能培訓全國近千名醫生,基本上培訓後變相要使用公司產品。

我們的毛利由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約人民幣254.0百萬元增長13.43% 至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約人民幣288.1百 萬 元,主 要 是 由 於 關 節 假 體 產 品 銷 售 增 加 所 致。 毛利率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67.7%上升到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 的70.79%,主 要 是 由 於1)採 購 議 價 能 力 加 強,導 致 原 材 料 毛 坯 等 價 格 下 降;2) 公 司 量 產 導 致 固 定 成 本 相 對 下 降 所 致。
這個非常理想,因為能降低生產成本去提高毛利及壓低材料價錢。

當然投資此股最大的賣點是超高毛利率,所以擔心未來是否能維持及一旦毛利率下降便會造成股價受壓。奇怪的地方是公司並没有提及疫情對公司業務的影響,因為之前較擔心疫情下會減低入院進行手術的宗數。

按此推算愛康業績也有憧憬的空間,咁康基又如何呢?海吉亞又如何呢?感覺上春立管理層可披露多一點中標集採後(江蘇省膝關節),對公司的業績影響。
不知道明天1858及愛康股價反應如何?

後記
今天1858同愛康尾市拉升,特別隻春立爆力上升,紅猴篇文章提及春立管理層跟投資者於下午2:30後有電話會議,討論內容很多投資者想知道。如集採及疫情對業績的影響。
估不到管理層對下半年業績相當樂觀。不過有別於其他上市公司,一般業績會在非交易時段進行,始終內容多數會涉及股價敏感內容,做成股價波動。

http://redmonkeyblog.blogspot.com/2020/08/21-aug-2020-1858.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