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28/08/2020週記

隨著各大公司相繼公佈業績,今週股價有很多暴力事件發生(爆升/爆跌)。部份可能是業績及事件軀動。如藍籌新貴1810及2269拉升近兩成,前者公佈一份好於預期的業績加上被動買盤,股價即爆升,從炒賣角度看股價波動能帶給短炒高手或趨勢投資者機會,但不善短炒及不夠機動的我反而持貨繼續沉低(1858/817/1515)。

爆力事件也發生在一些派息慷慨及業績優於預期的公司,建滔系,內需的火煱系列升到爆晒机,如呷哺升兩成及颐海等。另一內需股小家電JS環球也做得不錯。2313績後到爆一成六,科網隻268 2013都升一成,6060急升兩成一。

今週醫療板塊做药几隻1177 1093及瀚森都不錯,CRO隻3759同泰格都不錯,隻3759印象中單週升幅很小升咁多。

疫情復甦概念隻同程創新高,968同1211都拉升一成。

惨跌股都有唔少,如762 777 1070 902 966 1336, 內房大個几隻回升翻D,係隻禹洲業績甩轆,股價業績前後天淵之別,水泥隻2233急插一成六,株州南車都插一成五。

雖然很多熱門大股都急升,感覺上整體市况麻麻,正如有人說香港漸A股化,資金進退頗速,炒起上來單日動輙升一至兩成,散起水來也可以有這樣的跌幅。


3 則留言:

  1. 本周美國將一些國企列入什麼實體清單, 當中有中化集團, 817是中化其中一員, 似有政治風險, 817難玩.

    回覆刪除
  2. 實體清單不等於制裁, 但給人盯住, 隨時出手.

    回覆刪除
  3. 此股於上週業績後巳清倉,此股不止一次損手,相信不會再買了,此股是在七月初整體爆上時買入,原來是炒高內配股,之後股價一路向下,這些配過股的內房短期很難有運行,沒有在相對高位減持是失败,同時此股央企背景也可能限制了發展,此次後相信再買內房的話會揀民企為主,其實也有很多選擇。

    回覆刪除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