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

物管業績簡評(3)

6958正榮服務
上市後股價一個月約升了22%,派彩日為21號但延至今天才公佈。
收入增長五成至4.437亿,銷售成本增加至2.88亿(+39%)三大業務:
物管2.254亿(+37.2%)佔收入50%,非業主增值服務1.578亿(+90.7%)佔收入35.6%, 社區增值服務收入6040萬(+24.6%)佔收入13.6%。半年溢利6070萬(+106.8%)。

每股盈利八分,EPS約為0.1792,現價PE約37倍,上市定價約為25倍,現金為1.97亿。在管面積為2780萬,合約面積為4300萬,業態方面除住宅外還包括政府公建、寫字樓、工業園區和學校。集團披露得益於數位化升級,銷售成本由70.1%下降至65.0%
物業分佈以長三角佔比約57.1%, 海峽西岸區佔23.4%,非業主增值服務為收入亮點達1.578亿,增長九成,開發商協銷服務為1.13亿,佔非業主增值服務的七成。整體毛利率為35%,行政開支由4380萬上升至6390萬,開支增加主要因為上市開支及業務擴充所致。

此份業績並不算很突出,現價計PE計約37X,業績增長雖然看上去很突出,每股盈利增長達一倍,主要是因為上年基數較低及非業主增值服務增加至1.13亿。
有別於其他的物管公司,此份業績沒有詳細披露關聯方正榮地產的貢獻,另外也沒有詳細列明不同項目個別收入佔比。公司持有現金約1.97亿,以其50亿市值計略嫌偏低,未來有配股集資需要,此為投資該公司要注意的地方,利申持有此股,股價暫時不算偏高,上市高位為7.28,對應PE為40X,未算特別便宜。

6 則留言:

  1. 我諗緊黎緊幾個月出既幾隻物管, 813隻物管我應該買. 合景我覺得都ok, 但要想清楚先.

    金水兄對1109有什麼看法?

    回覆刪除
  2. 實際我沒有深入瞭解1109,但感覺上是一隻稳健的內房及商住双輪軀動的發展商,在內地有不小吸引人流的商場如深圳的萬象城,今年在拿地方面轉為積極,其分拆出來的物管若以商場為主,就希望有機會變寶龍9909嘅2.0,
    較詳細的分析你可以睇另一blogger「80後的標竿」,他有好几篇關於1109的文章,養份不错錯。

    回覆刪除
  3. 在經過幾次業績出來後的先大喜然後大悲後, 我已經完全不敢評估持股的業績了. 本來就對預測沒有什麼信心, 這下連馬後炮也被廢了武功..... 我感覺自己在向成為一條好韭菜的路上狂奔

    回覆刪除
  4. 陳兄,韮菜都可以分很多等级,星期一高追立春,一星期未完就插咗兩成,正如之前所說,持股要舒服,此股真的沒有令人感覺可以揸耐一點,若有機會反彈,還是買一些較實在的股票較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道理是這樣, 但春立如果股價沒有跌, 相信會被很多人認為是實在的股票吧.. 今年四個月做了去年半年的生意, 正常推測, 業績增長三四成是合理期望, 即使以沒有下跌前的45元算, 預期PE四十餘倍也是合理, 而且行業正處於高增長期, 春立和愛康已經大致上可以認為是跑出的雙龍頭. 現在愛康和春立都大跌, 想得到的只有集採這個因素, 但沒道理一個朝陽而且正開始國產替代的行業會被生生打死的.

      刪除
  5. 相信陳兄在網上應也看過管理層透露會維持到三成左右的增長,但現在資金不在这板塊上,仍然要繼續坐。

    回覆刪除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