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重整第三季watchlist

有跟開這個博客的戰友都知我一向有份list去監察不同股票每週收市價,從而可知道個別股票走勢外,也可以觀察不同板塊的股票表現,也可以简接知道資金喜好及大市未來去,雖然指數升跌對我來說投資非指數股为主意義不大,但板塊間資金進退也可以看到資金部處及揀錯板塊機會或弱股較低。
講返個list,我最初(三月份)時是在股市中的低位觀察深港通過貳佰壹拾几隻股票反彈力度並最後shortlist 咗几十隻去睇住價格变化。
 由於踏入第三季,第一週再重新覆蓋深港通內整份list, 並以六月三十日收市價計回顧list內個股在第二季所創低位的反彈力度假。

未講反彈個批股份,先總結這二佰几隻股大概表現:
1. 當中有49隻錄得跌幅或冇乜升幅,跌幅最堅劲是超過兩成;包括410 496 659 1186 2238 2799 ,個別股有自己的story ,有興趣的戰友再去揣摩吓。不過隻2799 自七月兩個交易天有D升幅,唔知是否轉勢,金融類股踏入第三季好始冇咁奄奄一息。炒反彈定轉勢,要問D高人。 整體下跌股份佔兩成三。亦有一批下跌是個位百份比,不詳细列。

2. 錄得升幅個批股票大家都會覺得熟口熟面,一共有38隻升幅超過四成甚至一倍,19隻有三成以上升幅。升幅較顯著批股份佔深港通內約兩成七。低位反彈超過一倍嘅股份包括853微創 , 1268 美東 2001 新高教(1.5倍)2013 微盟  3690 美团。
未來這批股份能否繼續展現強股本色要三個月才知,但開局兩天除隻2001按週錄跌幅外,其餘都錄升幅。
853 兩天升了15% 全週升24%
1268 兩天及全週升九粒
2001 全週跌5粒
2013兩天升19% 及全週升24%
3690 兩天升12% 全週升10%

3. 升幅七成或以上有136 (97%)168 (72%)241(84%)268(78%)772 (73%)881(74%)968 (70%)1691(72%)1765(70%)1890 (79%) 3759 (83%)6865(90%)
Stock no 全週表現% 兩天表現 %     Stock no 全週表現% 兩天表現 %
136            -2                 6                           268      6                 0
168            8                  5                            772     5                 7 
241             -1                2                            881      9                11
968             10               9                            1691  10                4
1765           7                 -2                           1890    2                3
3759           20               10                          6865    25              13 

4. 整體還有一些有兩三成季度升幅也不盡錄,但總結全季股票表現算很参差,因為兩成几有升幅,兩成几錄跌幅。充分顯示選股重要性,總結上季的股份表現最主要希望找到第三季布局的脉络,雖然現在已踏入第三季,特別過去兩個交易天內個股升幅驚人,下篇週結再詳細分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