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

泰格醫藥

今天互聯網相繼有消息報導泰格已通過上市聆訊,並由美銀 海通 中信和中金担任联席保薦人,成為第三間A +H CRO 企業,药物研發外包服務企業,泰格A股現時股價為105.7RMB, 暫時未知道港股定價折讓多少,這亦會影響投資者的興趣,泰格現時在港有子公司方達控股1521。

格隆汇关於泰格新股的評論
这家CRO龍頭資質究竟如何?
智通財經節錄自安信国际的評論
傳泰格醫藥本週招股

在港的另外兩家CRO 企業包括康龍化成及药明康德,兩間公司現時A/H(人民幣轉為港幣)股價分別為106.34(117.76)/84 及100.69(111.51)/109,兩者差格差異極大,康龍港股有接近四成折讓,药明康德A股較H股差價只有2%,假設泰格港股折讓兩至三四成範圍內定價,今天A股收市價折合港幣約117.06 (1CNY 兑1.1077 HKD)計價,即定價範圍應在(93至70.23),若A股持續做好,定價方面有機會更進取及折讓更小。


康龍化成招股情況重温
3759於2019年7月份招股,當時中信里昂 高盛及東方證券為聯席保薦人,並引入中國結構調整基金,清池資本 OrbiMed Athos Oaktree 為基石,當時超额認購未算太狂,只錄超購113倍,暗盤當時只高上市價8.5%,招股反應未算太熱烈及暗盤升幅不顯著,上市後股價採慢牛走勢,除3月經歷股市大跌時跌回招股價外一直缓慢上升,連續兩份業績都發佈盈喜。

今次泰格上市後表現很大程度受定價折讓幅度及基石名單所影響,高瓴已持有泰格A股及1521,未知會否再持有H股,若再成為基石,則就算定價折讓小,也能起墊底作用。初步睇業績數據,2359 為龍頭,3759及泰格為第二梯隊,兩者營收接近,不過業務有分別,而泰格刚公佈營利增三成:
泰格醫藥 今年首季度淨利潤同比增30.3%

表中看到各大CRO企業的業態(圖片來源格隆汇),可以看到泰格全要参與臨床CRO 為主,而康龍有参與全產業鏈由藥物研發至生產都有。

2 則留言:

  1. 無基石,無大戶,只有老散點玩?

    得罪投行都幾麻煩,我可能等上左市先算。

    回覆刪除
  2. 賣點確實小咗,高瓴效應除時可拉升10 至20 percent, 其實先A後H都有D窄窄地,雖然3759 2359都是,睇埋定價折讓几多,若有三成或以上可考慮。印象中此類CRO都係慢火煎魚或慢牛格,上市後先買也未必好執輸。

    回覆刪除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