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雜談投資點滴

最近投資失利,似乎有失方寸,因為失利最主要是短線交易太多及現時投資不確定性似乎在增加中,中美角力及投資氣氛欠佳都增加投資難度。

整個投資组合回報持續向下,當然是因為交易手法及思路雜亂無章所致,以及欠缺一套較為完整的操作系统,特別是針對短線投機買賣,也應該睇吓圖或線,可惜流於赌博沒有好好計劃,似乎很難力保不失,或者增加回報,偶爾小勝便容易養成沒有紀律的心態,這方面是必須調整,畢竟每個教訓都是真金白銀用錢買回來的。

整個大市在七月份除頭一兩天有點亢奮外,基本上都是跟A股走勢一路向下,今個月大部份的损失都是出於高追股或投機股沒有定好止蝕位。

1530的投機買入是失败操作,由捕捉到三生國建於科創上的升幅沒有止赚,反而國建上市後急插後沒有及時止損,最後終蝕20%離場,這種赚變蝕的投機操作非常差。
套現出來的錢轉咗去1858,感覺有新產品獲批應對股價利好,這隻股在大升浪中從未買過,纯在急跌至50邊開始進場,但也犯了另一大忌就是股價在升浪中未曾穿過50天線,進場時刚破位形成下跌趨勢,今天及昨天都創一個月新低,轉勢跡象,睇落又一失敗操作,也是在醫療板塊,此股未有深入研究過,未定去向,不過似乎在跌浪中接貨較難定去留。特別在牛股中下跌是升浪終結還是調整要事後先知。

另一失敗操作是盈喜後高追了1755,發盈喜前也有寫過看好此股但忽略了盈喜在星期天發布,開市高追後一路坐貨,直至前天沽出止蝕後出現反彈,又一證明短炒是超高難度。
有點似在沒有魚捉的魚塘或休魚期間出海命中率較低,看大圍有沒有勢及資金流向,基本上港股較受A股市場的熱血度相關,也看到很多股票在高位回吐很多,就算即回開高也難收於高位,獲利氣氛較濃,不知道下個月整體走勢如何,感覺上都不太適宜冒進,八月份內房及物管陸續派成成績表,可以業績後再作部署,但似乎格局都差不多 ,物管繼續交出可觀增長,半新股那批似乎交到七八成增長,中小型內房增長有點放慢,暫時睇都係得三四成增長。

似乎未來增長除靠併購外,可能要增加高毛利增值服務比例及商業項目等。

今天6098公布用十几亿收購電梯內廣告公司,未清楚盈利能力貢獻,但感覺上有些保留,不知道收購項目細則。

3 則留言:

  1.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2. 短線炒作的確唔容易,今個月我也錯誤以為A股上市的981可以帶動H股再創高峰,誰知道發現資金突然流走,只好立刻認錯緊守止賺位位同時將炒短線的資金收回讓自己冷靜一下,等到在981跌定和資金再流入時補回賺一點差價。現在回看如果當時沒有當機立斷,不只981同時175和1801也會讓我重傷,雖然走掉了慢牛的2269有點可惜,但如果不這樣做我今個月的組合便不會有8%增長,這也是我在陳sir那邊不斷透過買賣強迫自己面對每一單買賣尋找進步空間的原意,也多謝陳sir唔介意我浪費了多少版面。 共勉之~~

    回覆刪除
  3. GC兄早,感謝分享,其實波動市中輸錢機率更高是自己疏忽了,並沒有注意到,以及六月投机略有微利時充昏了解机意識,反致損失。
    越來越發覺有時候不要挑戰自己不太熟悉或波動性較大的股票,如853,它的波幅若用來短炒是不錯,但任何投机項目都應有紀律,這是比較做得差,市場氣氛都会影響勝算,當然若揀股功力有翻咁上吓,又另當別論,如陳兄話齋,短線進出應考慮個人能力,暫時睇自己能赚的都是要靠坐,若未能提高短線投机技巧前,適當控制注碼於炒賣方面也是必要,畢竟输了要賺回來是不易。
    謝支持!

    回覆刪除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