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星期日

內房板塊(半年銷售情況)

繼上次篇內房股的文後,今天在格隆汇看到一篇內房分析,值得對有投資此板塊戰友看看:
克而瑞地產研究

基本全篇亮點看到大部份上市內房的銷售數字,以及年初訂立的銷售目標,針對全年銷售訂立的數字,有部份內房公司訂立較進取的銷售數字如兩成以上增長,相反大型房企除萬科及恒大外,全年銷售目標較保守。
六個月半年結的房企銷售增長目標完成以恒大 金茂 越秀 中海 雅居樂 碧桂园 正荣 禹州 龍湖 华潤
弘阳宝龍 龍光 中骏 中梁 時代 完成目標四成或以上。
恒大及金茂還達標五成,所以隨著達標率及銷售增長目標計,這兩間內房的營收相對有保證。

對於目標訂立,有几間內房銷售目標增長兩成或以上,這些大部份都是Top10 以外,介乎11至30l以內,這個梯隊在投地及去庫存方面相對積極,金茂增長率(24)禹州(33)宝龍(24) 龍光(20 )中駿(24)花樣年(24)綠城(23)合景(20)旭辉(14)融創(8)。

除銷售目標達成率外,另一數字是銷售對比上年同期表現,禹州銷售同比去年同期增長(50)
綠城(36)花样年(33)金茂(31)恒大(23)建業(12)中駿(10)世茂(10)。
能在疫情影響下仍錄得顯著增長外,這些企業的增長除可能因去岸基數較低外,如禹州,花樣年,亦有千亿銷售企業上榜如817 813 3333。

但銷售數字較去年同期下跌有新城 富力 融創。未知這是否其中一個1918股價積弱的原因?

傳統內房銷售四六比例,上半年若能達標四成或以上者,相對下半年銷售壓力較细。但今年行業的銷售因疫情影響而開創了線上銷售渠道,若有興趣投資此板塊戰友,必須密切留意每月公布的銷售數,但大家都要留意各公司可能供股或配股的可能性,特別每年一月及七月份都是內房配股高峰期,一月份1918及813配股,今個月817刚公布明天配置股上板,旭辉於六月初小幅配股後股價反而做好。不知道明天股價如何,所以若股價配合大成交衝高,不可不防,如近期除金茂外,寶龍,恒大 美的 及花樣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