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星期日

開Blog一週年記

轉眼間寫投資博客剛夠一年,在過去一年的累積浏覽人數四萬几,我也不知道算是多還是少,以金水平均每週作記錄的港股通觀察名單內股價走勢,即平均每篇文章有几十點擊率。

暫時金水未有打算會否繼續寫,因為有時候工作關係較忙,所以寫文的質素金水也自覺有下降趨勢。不過最近有戰友留言終於等到金水寫一些關於物管相關的料,金水覺得很驚訝是因為真係有戰友專睇自己寫的內容。

金水有興趣寫物管相關的板塊,最主要是整個市場的還在增量中,雖然在中港兩地上市的物管公司已超過四十几間,但較具規模及質素的公司基本上已經在香港上市。同時透過併購及未來關連公司的新落成面積交付,公司的收入的確定性較高,加上有部份公司的未來營運數據預測增長約四成或以上,所以配置角度上很值得適量建倉。

四月初物管在摩根大通的唱淡下大部份物管公司都在高位回調,少部份更在上週中繼續探底,金水粗略觀察到上週有較強的反彈是873世茂服務及星盛商業。 兩者上週都強於其他物管,星盛商業在三月初金水曾簡單品题過及適量建倉,奈何坐貨冇咩耐性。看走勢大有挑戰上市高位的機會,公司管理層在業績後慢慢增持。

另外873在業績公佈後市場關注度在提升,上星期五收在上市高位,在物管當中走勢算強,另一有適量反彈的還包括6098,整體物管走勢有極分化現象,市值上超過百亿的公司有十五間左右,有十九間市值基本上在50亿以下,此批公司相信未來投資的主題是可能成為被併購的對象如藍光嘉寶。50億至100亿市值那批有部份是地區性而非全國性的物管如3316滨江及9983建業新生活。

現時投資物管的公司最主要邏輯可分為全國性及地區性,不同業態如住宅類及非住宅類,非住宅業態更可細分為公共建築及社區設施等,商業項目及商業營運項目。市值選擇業態以住宅較多。

最後金水希望藉此機會多謝各網友支持及曾經留言的戰友,特別是一路無私分享的yfchan陳兄,追夢與投資的梁兄及粟子兄。

金水倉

6098  碧桂園服務 1258 中國有色礦業1890 中國科培 909 明源雲 1907 中國旭陽 1799 新特能源

1772 赣鋒 9909 寶龍商業 2126 藥明巨諾 1755 新城悦 1263栢能集團  1610中糧家佳康

1302 先健科技 9992 泡泡瑪特 9995 榮昌生物

金水倉主線物管,電動車, 資源及生物科技 。有部份持股是炒入港股通燶咗而揸到现在,包括1772 2126 9992 9995。

生物科技方面,金水五包較看好再鼎  雲顶及康方若有機會想换入此三股。物管之前持有1209已清倉換入9909 及1755 ,效果暫時麻麻。

2 則留言:

  1. 金水兄要有些自信,寫寫下就會進步,有內容自然有人懂欣賞。

    回覆刪除
  2. Taichen 咁耐無蒲頭,多謝支持,我都會繼續寫,我也久不久去你地盤望吓,多點post D靚女想吸吓睛都好。

    回覆刪除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