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日星期六

真的能找數嗎?

 

物管公司相繼公佈業績及未來業績及盈利展望,很多公司都有很樂觀的展望,相信在眾多板港股塊中確定性那麼高,未來盈利增速能否兑現,很大程度受該公司的收入結構所影響,如以住宅物業為主的公司,其關連方的未來交付面積供應必須要夠充足,相反若像永升外拓能力較強的話,这方面的考慮可以降低。

另一因素是公司的在管及合約面積比率,相對若比率是超過一的話,这也是上面所討論的延伸點。第三因素是公司的財力或關連方的資金實力,這也可能會公司未來的併購能力。

提到投資機遇,基本上當前物管有分化現象,頭部或市值过千亿的物管公司市場較樂於給予較高溢價,如6098 6666 1209都在50倍市盈率以上。

第二梯隊到仟亿以下的物管公司如1516 873 3319 6049 9666 等,此梯隊內暫時以1516 及873盈利增速最樂觀,分別是2021年增長分別是翻倍及八成以上增長,擁有此增長比率很有昔日1995的影子。
到時候对应PE可降到40几倍以下。

百亿市值梯隊也有一些值得吸些納的公司(按照未來盈利預測指引)
時代鄰里現時市值60亿,盈利增長目標為七成五,2021目標剩利潤為4.1亿元,即PE為15倍,若按市值計是嚴重被低估。但唯一最弱的點是公司儲備面積对在管面積比為0.14,在眾物管公司中是排尾二,但假若公司外拓能力較強的話,足以彌補这方面的不足!野村給予目標價最牛14.35,其他大行普遍目標價都在11左右。公司管理層在業績發佈後也有作小量增持。

另一可考慮跟進的公司是6989卓越商企,公司在未來盈利目標是2021年是5亿左右,對應市盈率為20倍左右,即以2020盈利3亿左右作基數計增長接近六成,也有被低估之嫌。

2168在非常正面的盈利预測下爆升兩成几,近排接連有公司被挾高兩至三成,下一隻唔知9928有冇機會。

2 則留言:

  1. 師兄你對物管股,好有心得喔

    回覆刪除
  2. 不算,純靠左抄抄,右抄抄,希望對你有啟發。

    回覆刪除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