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

轉勢?

今週恒指反彈三個巴仙,但部分早前超跌或進入調整的股份有很強劲的反弹,反彈板塊有內房、物管、內需(體育用品)、火煱股、三四線科網、航運股。

內房股雖然恒大繼續有機會違約,但中央像放風希望穩定樓市,使今週迎來強勁反彈,普遍有一成甚至更劲升幅,1918劲升兩成几,合景都升一成八,在眾多內房中升幅都接近一成,暫時睇九月份似乎巳試到底位,1813隻高低強很厲害,金水之前貼的1918爆得咁劲,神針話齋低位只能事後先知,若有信心應先下注,運氣不在自己個邊。1030新城也升一成六。

另外物管也有不錯反彈,最劲個隻你估唔到!9909寶龍地產,抽升兩成三。

內需板塊消費股如體育用品反彈超過一成,轉勢定死貓,又係事後先知,但其他消費如颐海巳連升兩週或踏入第四季明顯做好,高鑫零售也有明顯反彈,彈近一成三!波司登連弹兩週兼創新高,第四季可能要買小小消費壓吓倉。1999敏華都升8%,家電股921及1070都有升幅,除咗隻JS 環球。

航運也有明顯反彈,2342升一成一,1919升一成四,1308海豐升9%。

科網以241彈得勁過健康,2013升8%,1860汇量科技升9%,1478丘鈦科技一成。909明源雲升一成一,354中國軟件國際升9%。799升8%,1119創夢天地1119上週抽一成二後今週再爆兩成。

教育股宇華教育及新東方在線1797兩週連續兩週升一成,上季隻1797砌低咗五成五,1773天立反彈9%。

汽車板塊比亞迪、吉利及重汽都有接近一成升幅,今週有個別股份也有不錯表現,聯塑都升一成左右,819天能,189東岳都反彈9%。

開季暫時兩週,有趨勢上季調整較深的公司有不錯反彈如內需股,暫時未開的板塊有中药及生物科技,市好時生物科技常被熱炒,現時未有資金垂青,未知還有沒有機會在第四季炒一轉,另三四線或市值五十億以下的物管在這波反彈未算跟得貼,是否值得配置還看閣下資金鬆動如否。

5 則留言:

  1. 我有241,留意緊1579。內房的確反彈得不錯,今次應該震走大部份人。

    回覆刪除
  2. 網上醫療阿里健康及京東健康走勢近排有翻D勢,但阿里承9988監管風險下降,追落後會有機會短期再做好D。

    不單只1579,其實有堆內需股近排都有勢,可以留意吓。

    震走?Taichen,有揸嗎?其實穩妥D嘅揸物管都不錯,早几星期巳發覺物管公司跟內房公司的股價沒跟得咁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買內房兩年了。我寧願買內需都不會買物管。

      刪除
  3. 回覆
    1. 止蝕了隻241,$12.18見無力即撤退。嚇死小弟...

      內需無咩選擇,等爆升放量,市場自然會給我選擇。

      刪除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