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

雜談

近排被熱烈討論之一是內地生產及消費物價指數差距越拉越遠(剪刀差),航運瓶頸,限電,生產成本上升,內房財困,美國收水,加息,通通利淡的消息盡出,正可反映在本地股市一淡死水的寫照。

今週聽水哥在葳言大意的節目分享,略有啟發,整體上沒有太大利淡因素在第四季會出現,但消費板塊及製造業所承受的壓力,及消費意欲下降都很難令今季有很強劲的反彈。

高賣低買,大家都知道的贏錢金科玉律之一,但現在對某些股票巳從今年調整兩至三成大把,若認為下跌或有值摶空間是否可以考慮開始累積?這也很視乎手上現金水平有多少及持貨期有几遠,最近很明顯的現象就是高開低收,试過近開市價位買很多股票單日已可以有近半成差價,所以採取累積策略也要有心理準備可能要分很多注!

回說今週三個交易天,指數連升几天,主要是科網股帶動為主,個別板塊在港股重陽休市下在內地相關公司造好,包括高教、有色金屬、光伏及玻璃產業,新能源汽車及汽車經銷商都表現較佳。相反資源股如煤炭、鋼鐵、水泥及內地體育用品都唔掂,連航運、CRO 都回调,特別生物科技板塊都麻麻。

上週被抛售的新能源概念的公司今天有些反彈,整體觀感是可能有些熱炒板塊要唞下氣,若果回調持續數週不排除有資金銷定利潤。

最近金水想轉一轉打法,部署買入一些今年回調較多的大股,如868信義玻璃,及其有揸的3300,今天整個玻璃板塊很生猛,照計原材料及限電對行業有雙重負面影響,但新能源車的需求不知道能否部分抵銷房地產需求下降部分?

消費股中體育用品股是否派對巳完?安踏及特步距高位回調不少,承冬奧熱有沒有機會炒翻起。安踏冬奥概念較食得應,但眼見波司登又唔係太差。本地金飾股三隻(周大福、六福及周生生)都有D走勢,承金價上升造好。

醫療板塊金水現在揸住現代牙科及希瑪,冇咩進賬,反而想睇睇隻醫思及完美醫療。
完美醫療是醫美概念,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受惠消費券,醫思現正受封關影響,概念不少,醫美、寵物美容及最大私營門診醫療集團,配過給鄭氏,現在十蚊邊好似暫有支持,唔知轉吓揸這批股份有沒有運行?

金水倉:
柏能集團
中國有色
世茂服務
中國旭陽
英恒科技
現代牙科
希瑪眼科
北控城市資源
中國平安
聯想控股
郵儲銀行
中國中冶
中國石油
中國宏橋

組合今年回報-20%


7 則留言:

  1. 柏能有機被BTC價格炒起,我就揸美股HUT、MARA代我挖礦!

    回覆刪除
  2. 其實內地禁止挖礦,柏能升跌有時跟大市,有時不跟大市,我都唔知佢係跟咩。

    回覆刪除
  3. 唔知係咪又板塊輪動,上星期又有種炒回新經濟的趨勢!但美債又蠢蠢欲動,唯有靜觀其變再換馬,今年難玩過舊年太多😂倉回報率同金水兄差不多,共勉之

    回覆刪除
  4. 零9兄有咁惨嗎?我以為剩係我先咁差,第四季入咗兩星期未見有明確方向。

    回覆刪除
    回覆
    1. 6 7月都算係保守,8月之後就開始買咩死咩!1378有賺過,鋁當中原來最強係486!唔知煤炭仲有冇得威,975坐緊

      刪除
  5. 你都係有抄神針功課,基本上第三季大部分股票都做得差,今年除第一季外,基本上很多股票都經過近半年調整,能維持正數都勁,所以我都覺得慚愧,咁都仲繼續獻醜。

    回覆刪除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