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4日星期二

隨筆

新正頭跟大家拜年! 祝各位今年回報兔氣揚眉,倉位能賺到盆滿砵满。

除夕前沒有北水下企稳二萬二收,可以有不同解讀方法,成交低下都能企稳實屬好現象? 很多人都擔心大市像過去兩年在春節後衝高見頂,跟住向下插,但我倾向較樂觀,因為今年主要炒復常及疫情受控(變風土),所以應不像去年第五玻疫情般惨,俄烏戰爭已過一年,雖然對全球供應鍊造成巨大影響,但所產生影響也需要適應。

昨天出尖沙咀行,發覺名店及金飾店雖不像過往人多,但起碼也有人氣,相信若實施免檢疫全面通關,本地零售及餐飲股應再有機起動。


金水傾向睇個股表現多過大市。很久沒有聽電台節目财經節目,原來數字叔應為現在市牛一,金水都冇咩頭緒,只是坊間原來有人認為大市巳轉咗角。由於去年失地甚多,今天打算不敢太冒進,所選板塊可能較去年大路:內銀及內險。
內銀考慮3968 及中信銀行,因業績較以预期佳(大行聲稱),內險考慮2628同2318。聽落是否不太開胃?

進取之選可揀生科股如1951, 雖然輔助生殖補贴不太sexy, 但第一次人口增長出現負數,起碼被打壓機會較低,醫療板塊最怕集採及行政措施,最近配咗股,又安全一點。同樣是辅助生殖概念有貝康,市值及成交都細好多,動作唔少,一樣被炒上。

生物科技還有雲顶及再鼎可以睇睇。


3 則留言:

  1. 財經界好多人覺得港股牛一,中國經濟見底,美股要大插。

    回覆刪除
  2. 短期會繼續升還是調整,就人人不同看法。但對全年走勢,絕大部份人看法一致。

    回覆刪除
  3. 刚出失業率咁低,似乎美國未必能咁快停止加息。所以個市下行空間可能大了一點。

    回覆刪除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