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星期日

港股通週記 国策 新能源 資源

今週個別板塊仍輪動,整體較強板塊包括資源類股:鋼鐵、有色金屬、石化股,另新能源或替代能源如氫能几寶繼續升,還有內房及物管反彈,特別內房平均都有成一成几以上升幅,最勁個隻係新城升兩成,其次旭辉都升一成半,冇耐性單炒波幅今週已豐收,隻1918派兩蚊,除咗淨等於無郁過,變相派錢,未知後續發展如何,但論国策來說似乎宜炒不宜揸,金水手上的物管近排麻麻,若揸母公司今週勇很多,寶龍,新城悦,合景及碧桂圆,都升一成以上。
新能源除玻璃股外今週都有不俗表現, 6865插一成几,股王(金水自己認為)當數1812中廣核,1.1亳几炒到3.8毫几,上排市差回到兩蚊邊再抽上來,埋單累升三倍,冇朋友個隻,發電股或相關股也有強勢的,956新天、836華潤电力、2727上電、2380中國电力等也排都劲。
新能源(氢能概念)有几寶,包括有氫能生產的1907(煤轉氢);造儲罐的中集安瑞科,薄膜概念189(升一成四),2338潍柴几隻都有,隻中集及189都升到唔識停,1907煤加氫近排無咩炒作,但累計升幅不少,不知道有沒有炒作空間,因前兩隻升到…….。

另一環保相關257光大環境今週急升兩成四。 1330綠色動力環保升九巴仙。855中國水務升8%。

資源股以鋁業升得較劲,忠旺及宏橋升超過一成半,鋼鐵普偏升一成。639首鋼升8%。

汽車相關概念無論經銷或製造都有不錯升幅,耐世特及美東升一成三,1057浙江世寶升一成。

內需概念火煱及餐飲回升,九毛九,呷哺海底捞都回升。1691JS 環球及1717都回升,另一回勇板塊是紙業股,晨鳴,理文及玖紙都升。3813寶勝国际都有8%升幅但滔博就跌。電子煙思摩爾升一成四,還有出口股創科,郵儲銀行都有不俗升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