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星期六

遇溺待救,繼續沉底

基本上今週都乏善足陳,金水個倉繼續在負回報下沉底。今週有很多不利因素嗎?我也沒有太大方向感,因為對物管的conviction有點動搖中,自從季尾三月業績後炒過一噚後都冇咩表現,金水現在重倉物管,週四買入的873單天有賺到週五都劲質低,基本上市場氣氛差外板塊的PE 也是偏高,就算有盈喜都炒唔起,吹脹!就算出咗盈喜都冇咩料到。金科、合景、奥园健康等等出咗都冇咩反應。計計數3913就算增長超過一倍,現價計都超过百倍,所以有點見光死。3662在增長後PE差不多都變個位數。時代鄰里刚出盈喜,預期淨力潤較同期增加八成,即約1.5亿,若全年保持,PE 约20倍,就算PRICE in 增長放慢因收購減少,都應該不止这個數,奈何市況不就,大把平股,也不一定要買物管。

說回今週,較強板塊有新能源概念,鋰電概念、再生能源、部分車股、電訊股、券商股及部分手遊股。

手遊孖寶:中手遊,創夢天地連升几週,逆市也有好股。

電讯股一贯都係跌市避風塘,941 、728、联通及香港寬頻都升。

新能源及氫能概念都有一大堆都升,836、6865、1072、189、2338、1211。

券商股東方證券、廣发證券及海通證券都有升幅。醫療板塊基本都插除部份创新藥亞盛6855,3320及复星仍繼續升。上海醫藥連升兩週。1789愛康醫療是小有醫療設備股會升。

物管有保利物業及雅生活升得不錯,少有物管做得較好。綠城服務相對喘定。

落後的股也有部份有回升,如建材股中國建材及亞洲水泥。還有一些低位回升股如1157、天工國際都有升幅。中國中車也連升兩週。另一爆升股中國中冶狂升兩成七,年頭到現在快升一倍。

車股2333狂升兩成三,資源股鋼鐵股初步回升,五礦資源升一成一,近排部分資源有喘定跡象。

4 則留言:

  1. 基本上信心及政策風險控制不到。兄舌揸咩貨多?

    回覆刪除
  2. 時代隣里,佳兆業美好,濱江服務,必瘦站,大唐新能源,中遠海控

    回覆刪除
  3. 嘩,輸頭赚尾個几隻,劲。

    回覆刪除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