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星期日

物管股價表現

金水很久没有留意物管板塊的表現,若逐份業績去睇也非常费時,反而睇股價表現就㩒個制就排出來。
今年基本揀「中」物管公司比揀錯公司的機會高很多,可惜………。由年頭至現在粗略計,股價升幅基本上都很極端,最劲為3316濱江服務,累升1.4倍左右,此股貨小收入集中,簡單及併購動作不多,買咗齋坐都變股王。(以升幅不是基本面計)。排第二竟然係併購王6093和泓服務,今年累升一倍,聽落大家可能覺得升一倍像很小兒科,其他板塊不計,但物管公司除中小型公司外都几難做到,升幅一倍利潤是否也可升一倍?

6093 上市兩年,上市價為1.28集資額約一億,於上市半年後第一份業績麻麻。中期纯利得301萬,到最近一份業績全年纯利5636億, 截至執筆時,此公司上市後共配股兩次,分別在去年六月及今年一月,但每次折讓一成左右,上市連IPO共於市場配股獲得3.6,收購共動用約三億左右,共收購十項。收購次數能比美收購王2606。

睇走勢此股是有機會炒高及配股,不過此股平時交投非常非常疏落,但基本因素包括收購项目內容是否合適,金水無詳細睇睇,戰友有興趣就自己睇。

股價表現亮麗還有一眾中市值及百億市值以下的物管,873 世茂服務累升8成,感覺上此股有代替1995永升,永升今年股價表現在一眾物管中較落後,累升一成七,中海物業、及2606 6098 都有六成以上升幅。

百億市值除3316外,2168表現都很厲害,累升五成九,表現较落後的還有3662,但股價在近月回勇,但相比起強势那批仍很落後。

近几年買物管好過買內房,普遍回報都會较揸內房關連公司更佳, 但有兩隻金水都有買過就超落後, 包括寶龍系及新城系,兩隻物管都較母公司表現差, 金水還有揸1755, 不知道未來是否業績期可以炒翻一上高小小。

股價相對同業落後還有9928及1502於六月初都有小量反彈,時代鄰里在物管中算是令棒場客失望, 股價一路向下,市盈率仍在20倍以下,3316與9928的盈利規模差不多但市值差距仍大。另一落後也是地區性公司9983,此股現價PE仍是20倍以下, 去年增長八成, 也是小數低估值高增長的公司, 睇股價走勢已經尋找到底部。

在物管上市企業中,大市值企業高增長但溢價, 低市值公司相對下行風險可能較細,但可能要承受時間值問題,百億市值扒冷之選似乎仍有3662 奥園健康 9983 建業新生活 9928時代鄰里 。

2 則留言:

  1. 最近好似 1209 1516 走勢相對同業較好

    回覆刪除
  2. 其實今週特別星期五指數變動,所以股價變化對個股参巧價值可能要調節一下,但1209 及1516 坐貨也合適,只是兩者估值不便宜。

    回覆刪除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