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8日星期六

港股通週記 資源天下

今週基本上揸資源股同科網結局很不一樣,相信各位戰友感受非常之深,有別於過去几週,除煤碳鋼鐵及有色金屬鋁外,今週黃金股也藉消息破1800 美元心理關口而爆上。今星期股市指數方面看起來波幅不算太厲害,但個別股份回調幅度甚鉅,一些較弱板塊包括科網、手機製造 、醫療板塊特別受星期四美國政府宣佈不支持疫苗研發措施的想法,港美兩地的疫苗相關股星期四直插無水花,但夠胆搏反彈投机的話也有不錯的利潤。

昨晚美股繼續創新高除納指外,新聞賣納指是自三月以來最差表現,看官若揸重兩地科網应無咩運行,很多科網子板塊內股份如手遊,網絡供應商,Saas都炒晒。似乎若有興趣只可以累積而不適合大注。 

碳中和概念股也明顯受压,光伏股双雄968及6865,1799 都跌到反艇,另外洛陽玻璃等都受壓,仲有新能源車隻1211都自高位累計回調不少。

教育板塊今週也明顯走弱,無論在線教育,高教及K12都走弱,金水揸咗成年隻1890都講再見,內需中似乎得波鞋及體育用品先得,1368堪稱今年跑鞋之王,相信升幅跑嬴2331 同2020都未必太多人事前估到。內需比較差相信是颐海及海底捞,兩隻今年股價走勢之差拍得住D科網股。

強勁板塊除資源類外,一定要提航運股,基本上同海上航運有關的都升2866 ,1919 1199 仲之升到你唔信,基本上若組合有揸資源及航運,現在已可收工計数,金水在年初曾有揸過的316 1308 2039都做晒小飛象, 最大個段浪食唔到,所以多位兄台都不断提抓住大趨勢的重要,神針陳及梁兄也提及在部份地區的疫情爆發下如印度等國家的情況,必定會對當地製造業以致出口造成嚴重影響,如印度邊境附近的孟加拉, 據報也有非常嚴重的疫情,兩國皆有不少成衣業在當地設廠,疫情下會否令內地製衣業有增加需求的機遇,一些冷門的製衣股也有起動跡象,那些晶苑 德永佳 天虹等都有炒味,特別天虹季績後裂口大升,現在走勢整固中。

另一強劲板塊是紙業股 玖纸理文晨鳴陽光鴻興一堆大家熟悉的名字都起動中,據聞夏天也是紙需求的旺季。
還有一些金水觀察到的現象,就是強勢子板塊內也有一些公司都整轉,基本上除鋼鐵股外,鋁的板塊可算是另一超強板塊, 忠旺 中鋁宏橋無論大小皆上漲,跟航運股有類似狀況。同理物管中最近隻6049低位回升不少,同埋有些物管光芒似乎不再,剩得几隻有升幅及勉強維持業績後股價。

金水倉(按市值大小排)
新特能源 碧桂园服務  中國有色金屬 中國旭陽 蒙古焦煤 綠城管理 寶龍商業 栢能集團  新城悦服務 
榮昌生物 華领醫藥 中國波顿 力量能源

基本上以上持股皆是炒功課之作,但抄可以抄得更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