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

港股通週記 波動性

今週對於個別股份來說,全週波幅咪話唔犀利。特別資源類股份,週初升勢凌厲,但到週中內地相關部門表示「關注」商品價格升勢過急後即引來連續几天抛售。金水個倉三份之一的持股都跟資源相閼,所以切身感受到除大市波動外更加有感覺。

今週港股通錄得明顯跌幅的股票集中几大板塊:K12教育相關大部份跌幅很顯著,天立教育  楓葉教育及睿見教育,特別隻睿見插咗三成,相反高教板塊反而没有太大波動。資源類股份普跌,鋼股跌一成以上,相比起之前升幅,其實相對温和,當然相比今週高位計就差很遠。

另一強勢板塊亦回調是航運股,1199 1302 ,前兩隻跌幅較多,相反1919及2866 跌幅較轻微。還有一較意外的板塊是機械相關股如中聯重科 三一重工 中國龍工 天工國際 都顯著下跌, 還有工業相關股1772及669 創科也明顯下跌。

內房股今週顯著下跌,較特別是 無論市值大小皆不能幸免,龍湖 合景 建發地產 建業地產爆跌(剔除除淨)跌幅也驚人。

科網相關股992 及522都跌接近一成,909明源云顯著反彈(15%), 線上醫療平安好醫生也下跌。软件股金山升8%。美团跌一成五。

醫療相關板塊又動氣來,特別中藥相關 疫苗有關 設備股都股價相繼造好。中藥概念有石四藥 麗珠醫藥神威等都在逆市中表現強势, 設備股中1789 1302 9997 都有顯著反彈 。 另外一眾未有盈利的生科股都很強,9966 康寧杰瑞升三成四,6855亞盛醫藥升一成五。 CRO相關3759升接近一成, 金斯瑞受高瓴入股消息急彈兩成。 復星醫藥升一成九。

工業股中光伏雙雄968 及6865 都有反彈。

異動股還有內地券商及金融股如中金公司,汽車股長城及吉利繼續走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晴天也要分手

今週最终清倉6098,可惜仲有3913同6677,夠果斷斬晒就唔駛捱星期中的跌幅。 恒指連跌4天,倉內兩隻收息股相繼創新高後,最後今天都顶唔住,另一隻非持股聯通在績後狂插,今天還砌低9巴仙,很久沒有掂條50天線,不知道會否低表強板塊最後跌?還是個市下试低位的訊號,拭目以待。 電訊...